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風雨同擔 堅勇向前――寫於慈心超度九二一等22週年暨祈安祝禱新冠病毒早日平息🙏🙏🙏

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風雨同擔 堅勇向前――寫於慈心超度九二一等22週年暨祈安祝禱新冠病毒早日平息🙏🙏🙏

 


2020年初,COVID-19肆無忌憚地在全球各地爆發,加上臺灣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今年3月全台21座水庫中,就有9座蓄水率低於兩成,多座水庫已乾涸見底、土地嚴重龜裂,讓民眾與企業深受缺水之苦,恩師上人憂心萬分,常在夜深人靜時分,為眾生的共業求哀懺悔、涕泗縱橫。

然而面對這一連串雪上加霜的嚴峻考驗,恩師上人還是告訴自己,要化悲哀為堅強,不論如何也要提起一念心,先為大眾加持雨水平均,颱風不要侵襲台灣,只要帶來雨水,並且下在各大集水區,讓水庫滿位就好,因此在不斷地祈求與加持下,台灣預報及相關單位都嚴正以待的璨樹颱風,預估將是五年來登陸台灣本島的最大強颱,幸好沒有對台灣造成嚴重災害,原先預測結構紮實的貫穿路線,最後僅擦邊東海岸,連氣象專家都說:「台灣真的很幸運」。

慈憫滿懷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先天下之憂而憂,擔心眾生共業現前,將招來嚴重災變,1991年即吩囑大家趕快恭持楞嚴咒、敲響楞嚴鐘,祈求天災地變化小化無,倘若發生災害也能減輕至最低度。1999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車籠埔斷層發生排山倒海的劇烈震盪,山丘被夷平,湖泊被拱起,這般石破天驚的衝擊,若是發生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地區,後果實在是不堪設想。

22年來每逢九月,憶述追懷,那些年,那些日子,那首歌......心燈亮起,繫上祝福,捻香祝讚,感恩諸佛菩薩的垂護,感恩恩師上人的救拔,感恩這份眾志虔虔的願力,感恩自始至終不離不棄的關懷!

年年歲歲的恆常觀照,日日夜夜的慈悲救渡,讓殘缺魂魄、業苦眾生,仰仗佛力加被,慈光普照,解怨釋結,恩師上人發心超度九二一、華航空難、阿里山小火車、SARS、桃芝、納莉颱風、八八水災、臺南、花蓮強震、太魯閣出軌等罹難同胞,祈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的心念,矢志不渝。

佛經記載,世間有小三災劫:刀兵劫、疾疫劫、饑饉劫,舉凡氣候不調和,乾旱缺水或天災破壞等,導致農作物歉收,生靈塗地,民不聊生,地水火風四大力,隨人心而蠢蠢欲動,貪嗔癡慢疑的心念,一轉一動,在在影響世間一切的生滅變異,如楞嚴經所說,貪心招感水災,瞋恚心感招火災,愚癡招致風災,疑心使得人們缺少互信、負面力量使人們免疫力降低,容易生病,正所謂因果影響,感應相生。

2020年舉步維艱地跛踱到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傷害了兩億多人的身體健康,奪走了數百萬人的寶貴生命,這一切所耗費的社會成本,所造成的經濟沉痾,更是難以估計。如今新冠肺炎病毒持續變異,感染力越來越強,層出不窮的變種病毒仍伺機流竄,專家也難以預估何時才能平息疫情,為維持醫療量能、保全醫療體系,以隔離來防堵疫情擴大,以時間換取空間來與病毒的傳染速度賽跑,而預見未來與病毒共存,可能是人類生活的新常態。

就在宇宙級的震盪正在加劇之際,三千大千世界萬物一體連動,真實不虛,而你我就正處於這千萬年難遇的日月星辰變異之中,所以天災地變能夠化小化無,所有傷害能夠減輕至最低度,其化解的力量來自於涓滴積累的功德資糧,尤其在全球疫情滾滾浪潮襲捲下的台灣,還能夠望見一線曙光,這一切都是功德願力守護的真實奇蹟。

在九二一這個充滿追思憶念的日子裡,讓我們以無比的虔敬至誠,牽繫起超越時空的感恩與祝福,願你我都能在時代波動中,守護良善心念,砌出生命的璀璨光芒!映畫人生的丹青!

歡迎至地皎法師FB專頁-- https://reurl.cc/aN9ed4 留言、分享 功德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