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7.10.15高雄地藏禪寺 恭祝地皎恩師壽誕園遊會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2017.10.15高雄地藏禪寺 恭祝地皎恩師壽誕園遊會

經云:「天下之恩,莫過父母」,又云:「慈母像大地,嚴父配於天」,父母親恩浩瀚無涯,為人子女如何報答?
「世間孝」係供給父母衣食住行的奉養;「出世孝」以佛,乃為父母懺悔罪愆,為父母供養三寶,為父母受持齋戒,為父母布施修福,若能如是,則得名為孝順之子。
地藏悲願基金會創辦人地皎恩師,縱然幫助過無數眾生,而受助者的內心,也無不對恩師充滿無盡的感恩,每逢恩師的生日,總希望能盡一份棉薄的心意,然而恩師以無相願心幫助眾生,總覺得她個人很渺小,而且生日是母難日,應以內斂靜默、用功懺悔的功德來回報父母,所以從未接受過任何一位弟子的美意,直到十幾年前,恩師從她幫助眾生二十餘年的求助個案中,很懺悔的發現時下年輕人對生日的真正意義並不瞭解,經常煮豬腳麵線、大吃大喝,或舉行生日派對來慶祝,狂歡作樂的結果,往往造成樂極生悲之下場。
地皎恩師有鑑於此,為端正社會風氣、提倡傳統孝道,十幾年前因而興起一個善念,願秉持「孝順天下一切眾生」之孝慈精神,改變向來不公開過生日的道風,帶領地藏悲願基金會僧俗二眾舉辦孝親報恩活動,將個人的母難日和十方弟子共聚;又吃素是最具體的放生,恩師同時也準備豐富美味的素齋,並加持壽桃、壽麵,祈願弟子們能透過這個意義深遠的祝壽活動,以「吃一天素,為父母積百日福」,做到孝慈的善行,凝聚十方弟子一日戒殺、茹素、念佛的慈心,為天下偉大的父母行善植福。
弟子眾等感念地皎恩師的救度之恩,經從常住文宣得知恭祝恩師壽誕之活動訊息,再忙再遠也會撥冗從全省各地趕來,齊聚一堂為恩師祝壽。這份對恩師的感恩心原已具足功德,恩師又把握弟子們為她做生日的時刻,反過來為大家做生日,帶領大家持唸滅定業真言和地藏菩薩聖號,祈願能在為大家做生日的母難日這一天當中,為天下的父母懺悔業障、修福修慧,幫助父母減輕業障、增長福德,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
地皎恩師最主要的用心,就是為大家做生日,如此別具道風的祝壽活動,實為普天下的子女所發起,更為普天下的父母所舉辦。

地皎恩師為讓大家了解生日的意義及真正的孝道,特別藉由弟子們為她祝壽的因緣,為大家做生日,祈願透過孝親報恩活動,帶領大家修『順法性』的功夫,將弟子們的一念感恩心化為萬分功德力,以此功德上報「四重恩」──佛恩、父母恩、師長恩、眾生恩,更將這份「報四重恩」的大功德,迴向國人業障減輕、台灣共業減輕、災難減輕、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為全民同胞創造最殊勝的福慧因緣,成就最圓滿的功德。

◎法會日期:20171015()
◎法會內容:上午10:00
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壽誕園遊會
◎法會地點:高雄地藏禪寺 (高雄市左營區文學路510號)

◎聯絡電話:(07)3434811
★歡迎合家親友一同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