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永恆的普世關懷】 921十八週年暨華航空難、桃芝、納莉颱風等罹難同胞得生善處 追思祈安大法會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永恆的普世關懷】 921十八週年暨華航空難、桃芝、納莉颱風等罹難同胞得生善處 追思祈安大法會


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廿一日,台灣寶島發生了芮氏規模7.3的百年大地震,舉國傷慟!!它震斷了山河大地,也震毀了美麗的家園,更剝奪了二千四百多位同胞寶貴的生命。
九二一浩劫發生後,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隨即帶領座下弟子進行實質救濟,更在台北地藏禪寺恭設『西方堂』,發心為罹難同胞立下往生蓮位,甚至準備豐盛的甘露美味,點亮一盞盞解怨釋結的光明燈,又持續敲響大悲鐘。從頭七、二七、…七七、…,迄今六千五百多個日子,不曾間斷,日夜祈求十方諸佛菩薩慈光注照,凝聚眾人虔誠祝禱的心念,祈願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罹難者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內心時時掛念著:「一個家庭若有先亡者未能得生善處,這個家庭容易家運不順;一個國家若有意外災難罹難者沒有超度解脫,就整個國家而言,較易發生障礙。」如果這些罹難者沒有解脫,國家恐將災難不斷。因此,十八年來,除了九二一罹難同胞,更為台灣歷年風災水患,華航空難、八八水災、SARS521北捷罹難同胞、高雄氣爆、復興航空、南台灣美濃強震等不幸罹難者發心超渡。
縱使常有人對如此漫長艱鉅的超度工作感到疑惑,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仍堅持對『九二一』及國家重大災難罹難者進行一貫的超度關懷,因為災難來得如此突然,所有罹難者死得那麼悲慘,超度一、二年之後,發現仍有許多亡者尚未解脫,因此,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發起更長遠的關懷,對國人賦與最究竟的幫助與最深切的愛護。
災難鉅變當下的沉痛雖已事過境遷,但就佛法的因果觀點,我們身處的山河大地皆由眾生的心念所召感,眾生的貪嗔癡一天未淨化,災難的危機即一日無法解除。近年來,全球暖化越益嚴重,這是壞劫提早到來的徵兆,其中最大的因素,不外『意念』影響整個生態環境。台灣受到暖化影響,節氣推演失去正常步調,久旱不雨的現象就越益頻繁,將導致全台陷入嚴峻的水荒困境,直接衝擊農業經濟,也影響民生用水。面對旱象頻繁,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憂心忡忡,除了致力重大社會災難罹難同胞超度工作,也虔誠領眾拜懺用功,觀相懺悔,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護佑加持,早日普降甘霖,化解乾旱災情,更祈求降雨地點最好在水庫或集水區,以真正解除缺水的危機。仰仗大眾虔誠用功之功德及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悲願加持,好幾回旱象皆得以解除。
此外,每逢颱風來襲,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總是徹夜不休的帶領座下一百多位出家弟子,手持錫杖加持颱風動態圖,祈求颱風化小化無,災難減輕。
走過災難,才知道生命的可貴。自九二一發生至今,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面對眾生的災難,總竭盡最深的慈悲心和最大的保護力,哪裡被颱風侵襲,就為眾生祈求颱風減輕,哪裡發生乾旱,就為眾生祈求雨水充沛,哪裡有災難,就為哪裡祈求遠離障礙,回顧過去十八年,感恩十方諸佛菩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慈悲加持,及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帶領十方弟子虔誠用功祈求,縱然災難在所難免,但終能一一逢凶化吉。
記取『九二一』的教訓,省思『九二一』的精神。希望您我齊心同願化危機為成長的開始,以懺悔心淨化障礙,以感恩心戰勝創傷。

9/16()下午2:00地皎法師FB線上直播,
敬邀您共同來為國家為我們的家園祈福祝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