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6 端午吉祥粽飄香•台北地藏禪寺發送平安粽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6 端午吉祥粽飄香•台北地藏禪寺發送平安粽

端午節將屆,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於65日舉辦「端午佳節慈心關懷發送暨祈福平安活動」,希望藉由端午香粽傳達「茹素養生」、「節能環保」、「祈福平安」、「慈心關懷」等多元化理念,特邀請台北市林瑞圖議員夫人、士林區公所江慶輝區長、各里幹事等多位長官貴賓共襄盛舉。
當日,由地藏悲願基金會創辦人暨台北地藏禪寺住持地皎導師偕同當家覺光法師帶領上百位會長幹部與義工居士,準備上千份美味香粽、楞嚴咒水與護佑平安符,發送給鄰里鄉親、關懷家庭、獨居長者與社區民眾等,讓大家一起細細品味包裹著吉祥、平安的好粽味,共享溫馨端午的關懷與祝福。
端午節前日,幾十位義工們聚集在大寮廣場,大家綁著頭巾、穿上圍裙、戴上口罩和手套,以熟練的身手進行一連串的動作,從洗葉、炒料、摺粽葉、綁繩到水煮等過程,全部由常住師父帶著義工們一手包辦。有的人負責包粽子,有人擔任跑堂運送補充米粽食材,有人守在高溫大鍋旁,揮汗幫忙煮粽子,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樂乎!
地皎導師表示,用慈心善念做出來的每一粒粽子,蘊含菩薩心、慈母情,功德意義非凡。從粽葉、米材、花菇、栗子、花生、珍珠脯、皮絲到自行研發的主饀食材,都是精心嚴選、慢燉熬煮,每一個步驟與過程都非常細緻、講究。因此,一粒粒健康、美味的香粽,不但擁有南部水煮粽的傳統味道,同時也呈現了每個環節的認真與用心。
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長年推展佛化人生、淨化人心志業,從事社會公益慈心關懷,倡導吃素護生、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理念,更是不遺餘力。每年總是在端午節前夕,結合吃粽子的習俗,響應節能減碳的吃素觀念,精心研究各種食材自製的美味素粽,普獲眾人喜愛,希望透過粒粒香粽傳送祝福,祈願鄉親同胞能度過一個歡喜、愉悅的端午佳節,敬祝諸位大德佛光普照、閣家平安、內外大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