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悲心渡化】雙喜臨門慶吉祥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悲心渡化】雙喜臨門慶吉祥

民國一五年(二一六)三月廿九日,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出家修行將近五十年,所致力倡導的「三相佛化」又開花結果,地藏道場又再喜迎了一對雙生的地藏寶寶。以下孩子的爸爸傳给恩師上人的喜訊:
同修在開刀房時,醫師問說:「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撐到卅七週,而且胎盤還裂開過!」
同修告訴醫師:「是地藏禪寺的地皎恩師,慈悲把我接回禪寺照顧。」
醫師說:「實在太厲害了,以妳的年紀,加上胎盤曾經裂開過,又是雙胞胎,竟然可以撐到足月,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感恩恩師上人一直以來對我們一家四口的照顧,弟子與同修都感動落淚,懺悔讓恩師上人這麼辛苦,無限感恩。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一句話說得容易,殊不知其背後歷盡了多少對當事人而言「說來話長」的業障與困境,及對恩師上人來說「言語道斷」的心血與付出。
幸逢善知識
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對恩師上人的感恩,十年前我因為在臺東工作,有一段時間沒有回禪寺,所以不知道恩師上人正在處理一件重要的工作。一天我帶著同修前往地藏禪寺請法,向恩師上人請示可不可以跟同修交往,我完全沒有顧及恩師上人當時的心境,就無知愚昧的跪在恩師上人面前,自顧地說起自己的事情。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仍然面帶笑容,很耐心仔細的聽我說話,並且認同我同修,囑咐我們當來結婚要舉行佛化婚禮,用素食宴客。當時我並不知道恩師上人為了維護弟子與同修的法身慧命,已經開始默默在加持,幫助弟子與同修了,只知道此後恩師上人每每看到弟子與同修都會說我們很乖,我們聽了很高興,就更常回禪寺用功與做義工。
民國九十六年(二○○七),我與同修的姻緣在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之下成熟了,同修回家與父母溝通,表達想要舉行佛化婚禮及用素食宴客的想法,沒想到同修的父母竟然都同意,不可思議的成真了。我們倆就在恩師上人「三相佛化」的輔導之下,在地藏禪寺舉行了佛化婚禮,婚後夫唱婦隨,實行佛化家庭,在地藏道場懺悔用功,修福修慧,唯一感到遺憾的是,我們夫妻比較晚婚,而我又被醫生判斷不孕的機率頗高,所以婚後始終沒有喜訊。
民國一三年(二一四)九月我雖然一度自然懷孕,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沒有小心防範,仍繼續上班工作,搬重物,爬上爬下,所以導致初期胚胎出血。我在驚慌之餘立刻求助於恩師上人,恩師上人慈悲教我向服務的學校請長假,回禪寺調養,希望能挽救這個小生命,但很懺悔我們夫妻的福德因緣不具足,胚胎在回禪寺調養之前已經流掉三分之一,到了第九週就停止心跳了。
至今仍令我們夫妻感到懺悔至極的是,當時恩師上人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對不起啊!恩師沒能幫你們保住,救回孩子!」這分明是我們夫妻本身的問題,恩師上人卻反過來向我們道歉,恩師上人對眾生的身教與言教,盡在她超然離相的行誼風範中。
一念慢心起 業障現前
此次流產事件,引發我對人生興起了深刻的體悟,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善知識難逢,今生有幸得遇恩師上人,恩師上人為一切有緣眾生廣設修福修慧的方便,奮力要將弟子們和業障一點一點的拉開距離,但弟子們往往因為無知,不知道自己累世所造的業及今生正在造的業有多少,不懂得珍惜把握這得來不易的福慧因緣,辜負了恩師上人的一番用心,所以反而與業障愈來愈近。
回憶當年我剛與同修結婚的時候還在臺東的學校服務,想回禪寺一趟都要等待假期,等待一票難求的火車票。那段時間同修為了求我能盡快調回臺北工作,經常回禪寺參加法會共修,殷勤為我做功德,虔誠祈請恩師上人與當家師父加持,結果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我就順利考上臺北的學校了。
然而我如願調回臺北工作之後,因為離禪寺近,要參加法會共修很容易,反而退了道心。當時我跟同修分別在禪寺擔任佛舞與分區副會長的執事,萬般懺悔的是,無知的我們竟然不知感恩恩師上人的苦心,總認為在忙碌的生活中還要擔任禪寺的執事好累,為什麼不是別人?後來我們就漸漸變成有執事的時候才回禪寺,法會共修就消失蹤影了。
恩師上人原本想藉我們夫妻修福修慧的功德,幫助我們跟業障拉開距離,但因為我們對這得來不易的福慧因緣起了一念慢心,捉襟見肘的微福薄慧難敵來勢洶洶的業障,障礙就不斷現前了。
約民國一○○年(二一一)間,我因為工作壓力大又營養不足,漸漸得了憂鬱症,在失眠、厭食的困境中甚至動了輕生的念頭,幸而恩師上人慈悲不捨我這個平日不懂用功又沒有依教奉行的弟子,仍耐心地安撫我的情緒,鼓勵我看醫生、吃營養品、用功懺悔。
從此我再也不敢對業障掉以輕心,開始努力用功做功德,在恩師上人慈悲加持之下,我離開了原本工作忙碌的學校,在對手一百人的激烈競爭當中,順利考上了現在任職的學校。我們夫妻在工作較為規律輕鬆的環境裡開始思索傳宗接代的問題,想要祈求地藏寶寶,但當時我們夫妻都已經年過四十,雖然也曾經嘗試過人工受孕,但沒有成功,好不容易自然懷孕了,又不幸流掉。如今面對坎坷難行的求子之路,這來不及長大的胚胎反而成為我們夫妻學佛修行的逆增上緣,我們終於了解,只有真心用功懺悔,將功德做在前面,才是減輕業障、遠離障礙、所求滿願的根本之道。
巡境功德殊勝行
從此我們夫妻更加積極努力,攝取充份均衡的營養,保持規律正常的作息,除了在家行持恭誦地藏經及禮佛一八拜的功課,又經常回禪寺參加法會共修,每壇卅二壇大法會都發心做超拔怨親債主的功德,並且參加一年一度的金剛大法會,但因為我們夫妻的年紀都已經四十好幾了,難免好事多磨,直到民國一四年(二一五)地藏道場首度舉辦護國佑民佛菩薩祈福巡境大活動,請我們夫妻設計主題圖案,我們仗此普天同慶的殊勝功德,巡境活動尚未開始,就在這主題圖案設計完成時,我居然以四十四歲的高齡自然懷孕了。
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成就祈福巡境大活動的功德因緣,賦與我們夫妻的發心更豐富深刻的生命意涵,地藏菩薩終於圓成了我們夫妻求子的心願,而且雙喜臨門。
慈母心 菩薩行
我們夫妻終於所求滿願了,但因為還有一些業障,所以難免還有一些波折。恩師上人有鑑於我之前流產的經驗,加上我有前置胎盤的障礙,所以特別交待我要更加小心,最好暫時搬到一樓,盡量避免上下樓梯。起初我有將恩師上人的話聽進去,但三個月後我心想都已經三個月了,胚胎應該已經安穩住胎了,便開始對恩師上人的教誡不太在意,繼續一上一下的爬樓梯,結果又造成右胎盤壁裂開出血。
我馬上又求助於恩師上人,恩師上人一接到我的電話,知道我同修要上班,沒有時間照顧我,又不想讓我年長的母親擔心罣礙,所以一肩扛起照顧我們夫妻及兩個寶寶的責任。
恩師上人考慮到我同修是學校老師,如果臨時請假,校方恐怕不方便在一時間安排代課老師;又考慮到我家是三樓的透天房子,我就住在三樓,而我同修任教的學校正好就在住家附近,恩師上人為了讓我能臥床休息,避免再上下樓梯,便跟我同修約好,請他利用中午下課的時間回家開門,同時派了一位常住師父與近法女,帶著維他命、鈣、藍藻、B2等保護身體的營養品及兩份便當到我家,一份給我,一份給我同修。恩師上人將常住師父與近法女留下協助我同修整理行李,而我則在用完午餐及恩師上人特別準備的營養品之後繼續臥床休息。
恩師上人又在電話中很關心地徵詢我們夫妻的意見,說要請一輛私人救護車來載我回禪寺靜養。恩師上人在我們最危急之際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卻仍如此周延地徵詢我們的意見,如此般微細的菩薩行誼,實在令我們夫妻感到受之有愧。
恩師上人平時就非常愛護國家、關心社會,這次更是將她救度眾生將近五十年不改的一念悲心,具體落實在她用心觀照的每一個環環相扣的細節上面。待我們將行李整理好又將便當用完,救護車正好到了,我同修將我交給常住師父之後便安心回學校上課了。恩師上人畢生躬身實踐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心,她那股勇於救度眾生的悲心意志,相形於我們夫妻薄弱的道心,幾年前還曾經一度退了道心,菩薩與眾生的差別,著實令我們夫妻感到無比汗顏。
大約下午兩點我順利回到禪寺,恩師上人特別親自前來為我加持,又不斷安慰我沒問題,慢慢調養會好的。其實胎盤破裂在臨床上是很危險的,如果繼續破裂,胎兒恐將不保,但恩師上人慈悲的安慰與鼓勵,頓時安住了我原本無助慌亂的心。
恩師上人為了讓我能多平躺休息,做好胎教,特別為我安排了一間安靜清幽的套房,又派一位常住近法女專門照顧我的飲食與作息,為我張羅三餐、水果、營養品……;為了讓我能清爽伶俐的靜養,又交待人幫我剪短頭髮。舉凡我吃的、喝的、用的……,乃至種種生活細節,無一不在恩師上人的悉心觀照之內。
恩師上人除了默默在背後為我們一家四口觀想加持,發心在卅二壇大法會中為我們迴向大總壇的功德,並且經常在百忙中撥空,親自到寮房來探視我,一回恩師上人為了教我如何促進小腿的血液循環,還親自動手幫我按壓腿部,恩師上人對我們夫妻的照顧比父母還要細微,一點一滴、一景一幕,我們永遠銘記於心。
感恩恩師上人照顧我們一家人,恩師上人總是將最好的都供養眾生,我因為恩師上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孕期非常平穩,尤其我是一個有流產經驗又正面臨流產危險的高齡產婦,一般醫師在這種情況下都會讓孕婦吃阿斯匹靈,但恩師上人為了保護我們母女三人免於藥品副作用,特別採用水果維他命C及豐富均衡的營養品來代替藥品,結果事實證明,恩師上人的慈悲智慧超越科學,產檢時醫師對我沒有妊娠毒血症,不用吃阿斯匹靈,寶寶健康能照顧到卅七週等奇蹟,嘖嘖稱奇。 
恩師上人為我擇訂三月廿九吉祥日要進行剖腹生產,前一天上午十點多我同修要載我去醫院之前,恩師上人又特別到寮房為我們夫妻加持。恩師上人在為我加持的時候看到我的手指甲好長,擔心容易造成不方便,又擔心我們夫妻到了醫院之後恐怕不方便用餐,所以又交待一位會修指甲的出家師父幫我修剪指甲,然後讓我們用完午餐、吃完營養品,才讓我們出發。
能有恩師上人這麼一位慈悲偉大的師長在觀照我們夫妻的色身與法身慧命,是我們夫妻今生最大的福報,而恩師上人座下的出家弟子長期熏習於恩師上人的慈悲身教,個個在舉手投足之間也都看得到恩師上人的身影。從一四年(二一五)十月下旬住進禪寺調養開始,『感恩恩師上人!』 六個字,每天都在我們夫妻的心中迴繞。另外也很感恩不斷默默為我們夫妻加持的當家師父與監院師父,還有許多在背後為我們祝福的常住師父們。
恩師上人所倡導的「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功德實在太殊勝了,三月廿九日,我的一雙女兒已經平安出生,我們夫妻也正式為人父母了。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看著初生的女兒張大嘴打呵欠的可愛模樣,生命力旺盛的一雙小手不停揮舞著,彷彿雀躍的要向這個世間報到,一股無法言喻的懺悔與感恩不禁湧上心頭。恩師上人用微細心觀照事理的角度就是跟眾生不一樣,恩師上人一看到女兒的照片,擔心寬鬆的衣袖會遮住女兒的鼻孔,立刻請出家師父打電話交待我們夫妻趕緊將女兒的衣袖包起來,恩師上人想到的,永遠都是最關鍵的實際問題。
恩師上人經常忙碌到沒有時間休息,她為眾生所付出的心血,看得見的就已經細數不盡,看不見的不知還有多少,如果沒有恩師上人這麼勇於救度眾生的慈悲行誼,我們夫妻不可能走到今天。我們夫妻一定會謹遵恩師上人的「三相佛化」理念,力行佛化家庭,開創佛化人生,好好將孩子教養成人,將來貢獻國家社會,這是對國家社會最大的供養,也是對恩師上人最大的報恩。

Facebook 地皎法師弘法專頁:
※◎☆~~隨喜讚歎請按~~【讚】!
※◎☆~~廣植福田請按~~【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