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賀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臺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 蟬聯104年度績優宗教團體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恭賀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臺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 蟬聯104年度績優宗教團體

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臺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
蟬聯104年度績優宗教團體

  九月十一日,內政部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一○四年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同時獲頒績優宗教團體之殊榮,肯定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所帶領的寺院團體,經年累月不斷舉辦各項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力倡三相佛化理念,提昇大眾身心靈健康,促進社會安定祥和,受助對象分布全臺各區,關懷範圍遍及世界各地,影響層面極具深廣。
  地皎導師始終秉持關心社會、愛護國家的心念,積極弘揚佛陀精神,持續以弘法、教化、人文、慈善四大誓願,投入關懷急難弱勢家庭;弘揚傳統里仁美德,善盡社區睦鄰之責;襄贊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家庭的學子認真向學;結合環保和健康的生活觀,倡導護生與養生的慈心觀,舉行犧牲動物慰靈祭,倡導不燒金紙心靈環保等活動;愛心關懷國內外社會重大災難,每年舉辦慈心關懷九二一及重大天災意外事故追思祈安大會,發心為受難者超度,迴向得生善處之功德。同時大力宣導「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三相佛化理念,期以促進個人心靈成長、家庭和諧關係、社會群和發展。
  目前興辦之諸項公益慈善事業,除了配合政府推動多項社會關懷工作外,亦積極投入重大災害慈心濟助,並宣導節能環保理念,舉辦健康養生茹素活動、節令發放、個案家庭扶助、急難救助,適時提供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人士關懷輔導。在社會教化事業方面,啟發人心,培養好風氣,長期舉辦淨化人心活動、宣導前因後果觀念、推出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系列活動、全球地藏日、清心自在學佛營、關懷校園活動、淨山健行、學童夏令成長活動─兒童八關齋、慈心助念誦經關懷、融合社區特色舉辦傳統節慶活動等。
  同時,畢生弘揚地藏菩薩精神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多年來發心為社會、國家、世界常行精進的祈福祝禱,心心念念都在祈求大地眾生共業減輕,災難化小化無,時時拔眾生苦,日日予眾生樂,心懷天下蒼生,護國佑民之使命,至深至切。
  尤其,近年來世界各地天災人禍四起,地震、海嘯、颱風、水澇、旱災、病毒等災難連連,在在向世人發出「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的警訊,地皎導師為祈求同胞安樂、社會祥和、國家安定與世界和平,長期於本寺大殿佛前供著十二盞「祈求世界經濟穩定,臺灣經濟穩定」的光明燈,並恭立「中華民國長生祿位」、「總統副總統長生祿位」、「國內文武百官海內外軍民同胞長生祿位」、「世界經濟穩定、臺灣經濟穩定」、「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關係和平共處」、「臺灣地震化小化無」、「臺灣颱風化小化無」、「臺鐵、高鐵、捷運行車平安一切順利」、「臺灣建國百年社會安定、內外吉祥」、「臺灣雨水平均、水庫滿位」等大總壇消災祈福祿位,回顧每張消災祈福祿位的因緣,都懸繫著地皎導師對時、地、人等世事遷變的關注用心,那深刻印烙在腦海裡的每個罣念,都匯聚成綿密相續的慈悲願心,每一個虔誠的祈求祝禱,皆攸關同胞安樂、社會祥和、國家安定與世界和平。
  花蓮太魯閣祥德寺、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未來將在既有的弘化志業基礎上,延續推展相關發展方案,廣泛運用三相佛化理念,推展身心靈健康服務諮詢輔導,深耕都市社區關懷據點,提昇民眾身心靈成長空間,為兒童開創快樂學佛園地,強化青少年心理輔導機制,提供急難個案家庭扶持濟助,以現代社會、家庭、親子、夫妻、職能為關懷主題,更積極推動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之淑世志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