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向光成長的人生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向光成長的人生

向光性使植物向有光的地方生長,
以獲取更多的光源進行光合作用,
同時把植物帶向高處較多陽光的地方,
更有利於種子的傳播。
法奕的人生,彷彿是泥土深處待萌發芽的種子,
仰仗地藏菩薩慈悲護佑,恩師上人慇懃救度,
指引著她突破障礙,往上成長,迎向光明。

      法奕是位身兼數職的現代婦女,婚後與先生攜手同心為將來打拼,由於要負擔家庭生計,觀照一切瑣細事務,常常從白天忙到深夜。「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法奕的家庭接二連三遭逢變故,令她措手不及,所幸得遇生命中的曙光──地藏菩薩護佑與恩師上人救度,讓她「關關難過關關過」,她很感恩恩師上人不但幫助她,更挽救了三個瀕臨危機的家庭,更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她生了一個健康、聰穎的地藏寶寶,為全家人帶來歡喜與和樂。

痛失手足 白髮哀慟
    法奕從小就很懂事,常為父母分憂解勞,婚後對家裡唯一的弟弟,仍是極為關心愛護。然而當業障迫近時,是毫無道理可言的,身負傳宗接代重任的弟弟,突然身體不舒服,醫生診斷頭部需要動手術治療。當弟弟手術三天後出院,就一直喊頭痛,法奕猶記得那晚留下來照顧他至凌晨兩、三點才離開,當她回到家已是早晨五點多。
  可能是手足情深,心有所繫,當她開門的那一剎那間,忽然覺得心很痛,莫名生起一股不安的感覺,很想再回去看弟弟,但又想到明天必須處理許多繁重的工作,她只好暫時放下不安的感覺。但法奕萬萬想不到,經過這一夜,再也看不到那唯一的弟弟,他在當天清晨突然走了,他還那麼年輕,看到雙親淚流滿面的千呼萬喚,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悽愴,法奕心如刀割,哀痛不已。
    法奕強忍悲痛,一手處理弟弟的後事,同時一心想為往生的弟弟在新亡四十九天期間,廣做功德,於是法奕憶起十五年前,大約是民國八十年,曾經到地藏禪寺參拜,昔日因緣僅是來去匆匆,今日再踏進這座寺院,內心不禁感觸良深,看到寺中常住師父親切的引導招呼,令她倍感溫馨。
  法奕回想起在弟弟往生第十四天,那夜一直睡不著,這種莫名不安的感覺,就像弟弟要往生前的那晚一樣,她開始焦慮起來,心中惶恐不安,又開始擔心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於是她虔誠恭誦地藏經,並在佛前擲筊,問說是小弟往生後處理有問題嗎?擲無筊。她再問難道是父母親會有障礙嗎?是聖筊。法奕非常害怕,不知所措,但法奕內心有一股直覺告訴她,要到「地藏禪寺」。   
    當時外面下著大雨,她和先生商量此事,最後兩人就穿著雨衣騎機車到禪寺。不可思議的,出門不到三分鐘,大雨就停了,一路順利抵達禪寺,而當他們剛踏入禪寺,又下起滂沱大雨。她在寺裡禮拜地藏菩薩,虔誠求得楞嚴咒水後,再從禪寺返家途中,雨勢已歇,等她平安抵達家門,才又開始下雨,法奕心裡感受很深刻,回家後將楞嚴咒水倒給父母喝,也向父母談起這一段奇異的因緣。
  小弟往生屆臨滿七,參加地藏禪寺舉行的拜懺法會,法奕雖不懂佛事儀軌,但佛事一開始,常住師父很用心的指引與關照,讓她留下深刻的印象。當佛事圓滿後,她很虔誠的求了一支籤,籤裡的指示,彷彿在告訴她,這四十九天為弟弟所做的功德,會心想事成,所求滿願,讓法奕著實放心不少。
    年邁喪子對法奕的雙親而言,是無法言喻的椎心之痛,一個月後,法奕原本不安的預感,不幸應驗了。父親的身體狀況,突然急速惡化,連坐椅子都不穩,身體一直搖晃,全家人都憂慮不已,好幾位醫生都診斷不出是何原因,有的醫生說是安眠藥造成的;有的醫生說老化現象,最後會變成老人失智症;有的醫生診斷是二度中風,全家人都束手無策,醫生也盡其所能的治療,但父親病況依舊未見起色,法奕內心非常罣礙,不知父親到底怎麼了?為何會變成這樣?最後醫院不再進行任何治療,全家人隨之陷入愁雲慘霧中,而法奕突然萌生一個希望的念頭,再回到地藏禪寺,祈求地藏菩薩慈悲加被,懇請恩師上人濟拔救度。

幸遇明師 逆流得度
  個性堅毅的法奕,人生不論遇到任何大風大浪,都會咬緊牙根,奮鬥到底,不輕易讓挫折打倒自己。然而,當法奕帶著病危的父親求見恩師上人時,這是她第一次見到恩師上人,她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恩師上人的身影,猶如一道溫煦的慈光,照亮黯然的心房,讓她在茫茫然中,找到可以努力達成的希望與方向。
  恩師上人看著法奕的父親,很慈祥對他說:「老菩薩!您放心,您會好起來。」這句話,聽在法奕耳裏,給她很大的激勵與信心,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法奕仔細聆聽恩師上人的用心安排,學習如何幫助父親做運動,配合飲食與營養等注意事項,深信父親一定會好起來。
    恩師上人用睿智的慈眼望著法奕,說道:「既然決定嫁人,就要生個小孩給婆家,才有交待。」法奕聽到這句話,觸動了隱藏內心多年的企盼,她從未向恩師上人提起隻字片語,恩師上人卻道出她身為人婦的苦楚,法奕面有難色的說:「結婚十多年,不是不想生,而是體質太弱,小孩都留不住,只要一受孕,都在三至四週就小產,雖想生孩子,但求不得啊!」恩師上人慈悲加持法奕,含意深遠的交待她:「趕快把身體調好,準備生個小孩。」
  法奕當時全心全意照顧父親的身體,並未將恩師上人交待生孩子的事放在心上,但是這段期間,她很配合恩師上人的教導,一方面懺悔用功,一方面與先生輪流照顧父親,同時恩師上人更慈悲指示常住師父前來為父親灑淨關懷。兩個月後,老人家不可思議的漸漸恢復清楚的意識,不但沒有失智現象、也沒有坐不穩的情況,這時法奕終於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都稱恩師上人是生命中的貴人。
  父親的病漸漸痊癒後,法奕深感慚愧,十五年前,一事無成的時候,她曾來過地藏禪寺,並沒有為禪寺付出過什麼,十五年後,當她經濟基礎穩定了,卻遺忘了這座寺院,而正當她遇到人生最困難的時候,地藏禪寺卻給她最需要的關懷與幫助,她告訴自己,一定要發心護持這座利益眾生的寺院。
  有一天,法奕的大姐夢到一個剛出生的嬰兒,被法奕的先生用浴巾包著抱走,大姐對法奕說:「妳可能要懷孕了。」,法奕笑一笑說:「都留不住,有什麼用。」事後,法奕才想起月事已超過一段時間沒來了,之前一直罣礙父親的病情,也沒去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於是決定到醫院檢查。  
    爾後,醫生告訴她已經懷孕七週了,法奕驚喜不已,心想:「不會吧!真的懷孕了,而且已七週了!以前都不超過五週就流掉。恩師上人好厲害!居然知道我懷孕了,很懺悔,原來恩師上人早已在提示我了。」法奕欣喜若狂的趕緊打電話回禪寺報告這個喜訊,常住師父告訴她別太緊張,身心放輕鬆,有任何狀況,隨時打電話回禪寺向恩師上人報告。
  其實法奕最擔心的,是怕胎兒留不住,果真第八週出血了,法奕正在忐忑不安時,她很感恩恩師上人微細的觀照加持,還吩咐常住師父經常打電話關心她的身體狀況,請她多臥躺,法奕明白恩師上人不斷發心為她與胎兒消災祈福,所以更配合用功,並二十四小時播放佛曲給胎兒聽,到了第三天果然沒有再出血了,法奕暫時安心下來。
  但是,到第九週又出血了,法奕很惶恐,常住師父向法奕轉達,恩師上人要發心為她和胎兒迴向大總壇的功德,並為她與胎兒加持,請她不要害怕,不要擔心,要多休息,別走動。果真,這次出血一天就停止了,法奕對恩師上人的慈悲觀照與殷切愛護,生起無限的感恩。

向光成長 無畏難行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法奕懷孕第四個月,她的婆婆腦血管突然破裂出血、暈倒,送醫院急救後,醫生宣稱婆婆是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是很危險的手術,開刀手術後可能有三種結果,第一是往生、第二是癱瘓、第三是植物人,法奕的公公聽了心裡很罣礙,擔心婆婆勉強救起來,只會更痛苦。
  法奕很擔心的打電話到禪寺報告這件事,恩師上人得知後,立即交待常住師父轉告法奕,請她要放寬心,以胎兒為重,法奕明白這個道理,但是她做不到,因為那是不由自主的擔心。一直到晚上,恩師上人在法務繁忙之際,仍親自打電話給法奕,請她安心。當時恩師上人對她說:「恩師會加持婆婆,妳不要擔心,要好好照顧地藏寶寶,他是來報恩的。」恩師上人的慈心柔語讓法奕好安心,她內心有說不出來的感動,深知師恩重如山,恩澤浩翰永難報。  
    當醫生說婆婆動手術成功的機會很渺茫,全家人徬徨無助時,法奕非常感恩,恩師上人即時的鼓勵與指引,她說婆婆是死劫,若非仰仗大功德,難以逃脫生死關,雖然很危險,但是可以求奇蹟,於是全家遵照恩師上人的教導,不斷用功迴向婆婆手術順利,法奕夫婦更發願一字一拜地藏經、禮拜南無地藏菩薩,迴向婆婆病苦減輕。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更以無遠弗屆的法性功德,為法奕的婆婆觀相懺悔,以微細的菩薩心懷,幫助法奕一家人。
  手術後,婆婆一直未清醒,日子一天天過去,病情亦未見好轉,之後又遇到氣切插管的問題,同時診斷出婆婆罹患AB 菌傳染病,增加百分之四十的死亡率,全家人非常擔憂婆婆永遠醒不過來。法奕與家人向恩師上人懇切的稟白,婆婆若可以救起來,身體狀況要完好;如果不能,就讓婆婆安樂解脫,不要讓婆婆再遭受病苦的折磨。  
    當下恩師上人慈悲示勉法奕一家人,請他們不要擔心,配合恩師上人的吩囑,用功懺悔,同時為婆婆立超拔怨親大牌位,迴向大總壇的功德,更安排常住師父們帶領他們一家人誦經禮懺,祈願婆婆減輕業障、減輕怨業、減輕共業、減輕病苦、有貴人相助、早日清醒。
  當婆婆昏迷二個月後,醫生宣告所有治療已告一段落,醫生問法奕家人有何打算,法奕想起恩師上人曾指示,婆婆若退出加護病房,要趕快幫她轉診大型醫院,既然這家醫院已束手無策,於是她趕緊為婆婆辦理轉院手續。
  經由大醫院的醫生團隊重新診斷評估,研判婆婆可能是腦積水過多導致昏
迷,於是決定再安排開腦手術,設法在腦積水處,安裝引流管,大家雖不忍心讓婆婆再受皮肉之苦,但也非常期待這一線生機。
  恩師上人得知後,一方面請法奕跟醫生配合,用功迴向;一方面恩師上人更用心為法奕的婆婆觀相加持,不可思議的,在手術順利完成後第三天,婆婆終於醒了,法奕內心溢滿欣喜的感動,這一切都要感恩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將婆婆從鬼門關救回來。  
    婆婆昏迷了三個月,都沒有醒過來,如今清醒了,終於可以放下心裡的罣礙,全家人努力的為婆婆做復健,出院後,更遵照恩師上人的吩囑,做好後續復健與居家照護。由於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及當家師父的悉心關懷,讓婆婆得以度過死劫,千言萬語也說不盡法奕內心的感恩,婆婆現在能走、能動,煮飯
、掃地樣樣行,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曾經中風,身體恢復情況非常良好。
    婆婆病況大幅改善,連主治醫生都很驚訝,一直說復原情況超乎想像,法奕心想這是婆婆的好因緣,幸遇貴人,有地藏菩薩、恩師上人及當家師父,這麼多貴人在幫忙,難怪很多人都說婆婆能醫好是奇蹟,真的是奇蹟!

恩重如山 師恩難報  
    在幫助婆婆的過程中,法奕深刻感受恩師上人猶如菩薩般微細的心懷,以她三十八歲的高齡,又加上容易流產的體質,之後遭逢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她的內心充滿惶恐與壓力,一旦有閃失,對母子都非常危險,若不是恩師上人觀照加持,隨時給予她精神上最大支持力量,法奕真不敢想像後果如何。
  尤其,法奕清楚感覺到懷胎十月過程中,恩師上人也是跟著擔心十個月,她像慈母般耳提面命,鼓勵她要攝取均衡營養、放鬆身心,用功做好胎教,同時教導她很多方法來幫助自己與胎兒,法奕很配合的奉行恩師上人的教導,所以在懷孕期間,胎兒都很乖,沒有踢過她,也沒有便秘、水腫等現象,而且懷胎吃素亦無營養不足的問題,產檢時,醫生說胎兒很健康、體格很好、頭型大大的、活動力很強,法奕回想起恩師上人的開示:「這孩子是來報恩的。」內心充滿無限感恩與喜悅。
    歷經十月懷胎,法奕順利生下一位男孩名宇恩,這一舉得男的喜訊,在法奕的夫家真是大喜之事,法奕看著公公、婆婆,整天眉開眼笑,真是喜出望外。法奕說地藏寶寶出生滿月要打預防針,每個小孩都哭的很大聲,只有他沒有哭,而且整個臉撐的紅通通,大力吐氣還是沒哭,連護士都說很少看到寶寶打針不哭,法奕心想這是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加持所賜予的地藏寶寶,當然與眾不同。當地藏寶寶滿月後,法奕夫婦帶他回禪寺,拜見恩師上人,並恭請恩師上人為他皈依三寶。恩師上人慈眼關愛眾生的神情,讓苦盡甘來的法奕感動不已。       
    宇恩的成長過程中,真是出奇的乖巧聽話,剛滿月時,常住師父拿著寶寶的奶嘴,跟他說:「不要吃奶嘴,好不好?!」,他兩個月大就不吃奶嘴,四個月大就不用奶瓶了,一歲就會走路、會叫人。尤其初期學會走路,很喜歡禮佛,不管睡前、飯後,都要去佛堂拜拜,而且很喜歡看佛教節目,尤其是恩師上人的電視弘法節目,每次都會靜靜的坐在那裡看,寶寶不與人爭東西,也不哭鬧,而且會自動禮拜菩薩,同時也喜歡聽禪寺的梵唄唱誦,寶寶剛學說話時,他會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叫爸爸、媽媽,而是叫「菩薩」,在他不到四歲時,已學會背經文,雖然還不懂其中的意義,但大家聽到他那童稚認真的朗誦聲,都驚歎地藏寶寶確實具足聰慧的善根。
    另外,法奕也發現胎裡素的地藏寶寶,真的與眾不同,她感受宇恩出生後,很有慈悲心,從小只要對他說媽媽會心痛,他就不再調皮。法奕深刻明瞭恩師上人幫助眾生就是從因控制,就如同幫助他們一家人一樣,都是最真實的見證。因為地藏寶寶很懂事,與同齡的小孩有不同的表現,受到眾多親朋好友的疼愛,也讓大家更了解恩師上人提倡三相佛化的理念,有多麼重要。
  恩師上人對眾生的悉心關愛,是那麼深切入微,尤其現代社會亂象叢生,讓許多孩子成長過程,充滿誘惑與危機,甚而誤入歧途,恩師上人積極倡導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培育健康優秀的下一代,是對個人、家庭、社會、國家與世界最根本的幫助、最究竟的濟度。  

    法奕回首這一路來,恩師上人引領她,安然度過大風大浪,不禁由衷的表白:「以前一直深信:『一件對的事情,不管多麼艱辛、多麼困難,只要用盡一切心力去做,老天爺會給你一個距離理想不遠的答案。』每個甘甜的果實,都經過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的過程,走進地藏禪寺,讓我親見恩師上人帶領常住師父們,經年累月悲心救度眾生的用心良苦,那種慈悲關愛、無怨無悔的奉獻付出,就像是千百億化身的地藏菩薩,不僅觀照我與地藏寶寶,還要觀照我的父親,更觀照我的婆婆,同時要觀照三個家庭,這種殊勝的功德力,是何等的超然偉大啊!我非常感動於恩師上人創立地藏禪寺二十年來,幫助無以計數的芸芸眾生,所以今生發願一定要好好護持地藏禪寺與恩師上人,普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