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3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恭塑青銅地藏金身的功德vol.3

 


恭製金身外模做分身
其金身因為歷經二十多的風雨歲月,出現嚴重破損龜裂,地皎導師發心要以青銅恭塑地藏菩薩的金身。
    恭塑青銅金身的工程繁複,目前正進行恭製地藏菩薩金身的「外模」,而外模就是當來將送至工廠塑銅、鍛造佛像之用。地藏菩薩外模分五大部份製作,每一部份再分成一小區塊,由下往上做,表面第一層(底層)先上隔離劑,避免拆模時與佛像沾黏在一起。表面第二層漆上樹脂,再做分模線,拆模時就會形成各一小區塊。當分模線做好後,表面第三層再貼上一層層的玻璃纖維後,才算完成外模的整體製作。
  目前師傅正以精湛的專業技術,在菩薩金身外製作模具,然後修整外模之邊緣,接著分裝運送到工廠,再恭塑一尊相同模樣的卅六尺的地藏菩薩金身,隨後再分裝運回組合,雖然卅六尺菩薩金身目前正在進行青銅恭塑之施工,但是慈悲偉大的地藏菩薩,其威神德力依然護佑眾生,感應事蹟不勝枚舉。
  祈願凝聚十方發心功德,成就萬人恭敬頂禮之卅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籲請眾人齊發護持恭塑金身之願心、悉皆迴向業障減輕、怨業減輕、共業減輕、善根增長、福慧增長、出入平安、內外吉祥!

敬邀十方大眾踴躍發心,共襄盛舉,一起護持恭塑青銅地藏菩薩金身的大功德!

(劃撥帳號:06460868 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金身應化  永傳萬世 
    濛濛細雨打在石板路上,浸潤了倚附在旁的青苔,沁涼的山氣揉雜著古松的清香,山色連綿無盡;谷間迴盪的鐘聲悠遠,飛簷上泉聲溯溯滑落,峰迴一轉,山林古剎在眼前豁然開闊……
  古往今來,尋覓山間古寺,成了哄哄凡塵中,人人嚮往的心靈沈澱處,千年來,五台文殊、峨嵋普賢、普陀觀音、九華地藏,四大菩薩應化道場,燃起裊裊的香柱,日日在山中迴繞盤旋,朝拜聖地殊勝行,從漢到唐,由昨至今,虔誠的佛子絡繹不絕於途。
  物換星移,時空彷彿交錯,沿著蜿蜒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山路,鬼斧神工的岩壁,高聳入雲的松林,天際滑落的飛瀑…映入眼中的盡是浩歎,見山已非山,見水非似水,因為置身於山中的我們,已是山川岩石中的一部份,在這彷如塵世隔絕的桃花源地,群山環繞,流水環伺,坐落於其中的祥德寺,有如羅漢尊者泰然結跏趺坐,更如台灣地藏菩薩的應化道場──九華山一枝蓮。
  二十年前,恩師上人行腳至祥德寺,在祥德寺打佛七即將圓滿下山之際,當時寺中的管理員述說七天前奇異的夢境,祥德寺天峰塔旁的廿六尺白衣大士靈感顯現,不斷囑咐這位管理員,務必要將在寺中打佛七的師父留下來,因為唯有她能解決祥德寺內外的困境,由於這段觀音示夢的因緣,在管理員鍥而不捨的請求下,成就了恩師上人晉山祥德寺的因緣。
  晉山初期,祥德寺確實如觀音菩薩夢境所示,遭逢種種內外困境,隻身孤影的恩師上人以無比堅毅的道念,捍勞忍苦,逐一突破難關,「肩擔日月擋風雨,披星戴月拯群靈」,就是恩師上人勇敢承擔一切的最佳寫照。
  恩師上人憂心眾生罪業深重,長跪佛前求哀懺悔,地藏菩薩感應顯現,眾生罪業深重,恐將招感無常巨變,指示要趕緊將地藏菩薩聖像恭塑起來!
    聳然挺立的卅六尺地藏菩薩金身,二十多年來救度千千萬萬海內外的眾生與無數的家庭,面對的眾生,沈浮無常業海不知出離,總是勤勸救拔,不忍與不捨的悲心與願力,歷經多生累劫仍未稍減,故地藏願力自古喻為「大願」,即有如大地含藏一切!
  記起數十年前,恩師上人往赴大陸安徽省朝禮名山──九華山,並領眾七十餘人至九華山境內百歲宮禮拜地藏寶懺,祈願地藏菩薩慈悲攝受,減輕眾生共業,增長福慧。由於恭敬虔誠禮拜懺悔,令百歲宮的住持長老,無比感動,熱淚盈眶的感慨道說:「地藏菩薩的精神在臺灣!」數十年來,恩師上人秉持地藏悲願精神救度眾生,竭心盡力保護這塊伽藍淨地,花蓮祥德寺終成為聞名世界的靈山境域!
  唐代詩人李白走訪安徽省九華山後吟道:「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座落於天祥的祥德寺,山石俊秀,峭壁飛泉,雖處異域,風月同天,總令人歎賞兩者有異曲同工之處。多年來,祥德寺接引海內外人士朝山禮拜,更讓年年數十萬名遊客,得以親睹地藏菩薩金身之莊嚴,徜徉叢林道場之清靜,共植來生得度之菩提種子。
  古德云:「人有誠心,佛有感應。」近年來每逢祥德寺舉辦恭祝地藏菩薩開光安座週年紀念大典,眾多海內外大德在各個不同角落,常拍攝到寶蓋罩頂、七彩蓮花等奇景瑞相,連十方十面普賢菩薩、廿六尺白衣大士觀音菩薩聖像也奇異放光,這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景象,有如十方諸佛菩薩均歡喜讚歎,鼎力護持!
  諸佛菩薩慈悲顯現,如同闡示佛法大海,唯信能入!唯信能渡!心起疑者,如眼前橫翳黑布,無所可見;誠心者,如眼前掌燭,舉目盡見種種不可思議!國父孫中山先生,一生接受西方科學,與新進思想薰陶,對道聽塗說之法,從不附和,但在民國初年,一遊南海普陀山,期間見聞,令他一生難以忘卻,在上山路途中,忽見到許多僧眾合掌相迎,空中有寶幡,隨風招展,隱然簇擁,而護法龍天在後,種種瑞相在國父更加注目而視時,便如空幻般的消失,此一事件令國父無比詫異,而此事也詳實載於國父遺墨文書中。
  天祥祥德寺之靈山聖地,有如地藏菩薩的九華山、觀音菩薩的普陀山、以及普賢菩薩的峨嵋山,在這小小山頭凝聚了諸大菩薩的大願、大悲、大行,中國的四大名山,在臺灣有了小縮影,更有恩師上人效行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在這數十年的寒暑,度化無數眾生,拔苦與樂,接引無數的家庭,實行三相佛化,開創幸福的佛化人生!
                                                             
屹立於祥德寺的卅六尺地藏菩薩金身,守護眾生,為眾生承擔一切,其金身歷經二十多的風雨歲月,出現嚴重破損龜裂,敬請十方大德把握因緣,大力發心護持用青銅恭塑整修地藏菩薩金身大工程,功德無量!
恭塑萬年久遠的地藏菩薩金身,機緣難逢,敬邀大眾隨喜發心、廣植福田!
(劃撥帳號:06460868 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