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方法用得妙,健康養生福氣到!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今天當家師父與大家分享吃素的重要性。

相信大家都知道因緣果報,所以自己都已經有在把握因緣,盡量吃素。

但是自己的六親眷屬、家人卻還沒辦法配合吃素,而偏偏您又是掌廚的人,

當家師父要在這裡告訴大家,家人如果不能配合吃素,您千萬不要用強硬的方式,強迫家人一定要跟您吃素。

因為您這樣的方式反而會讓家人更反彈,更不能接受吃素。沒有人喜歡被強迫與被限制,相信您自己本身也是。我們吃素除了是對因緣果報的了解,還有慈悲眾生的心。或許您急切地希望家人也能早日不要造業,

但是您了解因緣果報,身旁的人他們是不了解的。很多事情我們要善巧方便的教導大家,不可以急,太急就沒辦法把事情做好。

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替家人懺悔業障,多用功廻向給家人,替家人做功德。因為能夠吃素是必須要有福報的,所以讓家人業障減輕,福報增長是很重要的。有的人很想吃素,偏偏有障礙,沒有辦法吃素;而有的人是沒有人障礙他,他是可以吃全素的,偏偏他自己會想吃葷,無法吃全素。這都是福報還不夠,要再繼續努力。

如何善用善巧方便的方式來幫助家人,

例如:您可以把原本煮的菜稍微變化一下。如果以前您是煮兩盤肉,您就減量變成一盤,以前您煮湯都是熬雞湯或者放入排骨,現在可以開始從份量慢慢的減少,慢慢的少到最後就不放眾生肉。

還有在平常的聊天時可以聊養生之道,為了大家身體好,要重視養生,盡量多吃蔬果,此時不要特別強調不要吃眾生肉,因為一般沒吃素的人都是對吃素有不好的偏見,您又強調不要吃肉,只會讓他認為您又要管他們。

所以我們可以給健康的訊息,但是不要去針對他們在意的字眼。

還有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學會煮好吃又健康的素菜。

如果菜煮得好吃,往往家人是不太會注意今天有沒有眾生肉。

萬一他們還是堅持一定每餐都要有眾生肉,您可以在煮這餐眾生肉時,為牠念地藏菩薩的聖號或是持咒迴向給牠。


恩師上人也曾經鼓勵大家用楞嚴咒水來煮飯菜,讓家人每天都吃到楞嚴咒水。這樣可以幫助他們業障減輕,慢慢善根增長,這樣以後他們對吃眾生肉的慾望會減少。而且用楞嚴咒水來煮飯菜,可以幫助被煮的眾生不要有太重的瞋恨心。

🌟什麼是楞嚴咒水……

楞嚴咒是佛教的咒語當中最長的一部咒,它具降魔保平安之功效。

地藏禪寺的楞嚴咒水是恩師上人帶領148位出家師父,恭誦168萬部楞嚴神咒迴向的,祈願您們飲用此咒水,迴向怨業減輕、共業減輕、善根增長。

【楞嚴咒水】
楞嚴神井甘露泉,
清淨眾生心地行,
怨業減輕共業淨,
早證菩提登彼岸。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